close


花木蘭是耳熟能詳的名片

打從袁詠儀以前拍的連續劇,或是迪士尼的電影版我都很愛

還記得以前的國文課本也有花木蘭的故事

趙薇演的很精湛,而且整個很投入這個角色

尤其是對花木蘭成長的部份 

身為一個女性卻必須要強迫自己去代父從軍的那種無奈

和因同袍之間的情誼以及失去同伴的痛苦

這些感情的表現趙薇詮釋的還不錯

但是這部片中我最喜歡房祖名了!

他演的超好啊~ (大拇指)

很有第一次拍戲稚嫩的FEEL XD

最瞎的是

這部片找海豚音王子 vitas 來演邊疆人

一開場就唱歌,整部片他都在講中文

整個怪到不行..........


這是一部催淚的好片阿



北魏時期,花木蘭(趙薇飾)原是一介平民,與父親相依為命的過活。

雖然外表看來是柔弱不堪的弱女子,但實則自幼偷學陣法,武藝高強。

直至木蘭十八歲時,遊牧民族柔然大軍犯境,軍情緊急,魏國全民徵兵。

木蘭不忍年邁的父親再上戰場,於是灌醉父親,悄悄代父從軍。

初入軍營,木蘭便以精湛武藝引起副營長文泰(陳坤飾)的注意。

正當文泰欣喜於魏軍可望再添一名猛將之際,未料木蘭竟在沐浴時不巧與文泰撞個正著。

識破身份的危機步步逼近…違抗軍令可是第一死罪,

然而,國難當頭,失去一名將才,更影響著魏軍對抗外敵的全盤作戰計畫…













木蘭詩

唧 唧 復 唧 唧   木 蘭 當 戶 織

不 聞 機 杼 聲   唯 聞 女 歎 息

問 女 何 所 思   問 女 何 所 憶

女 亦 無 所 思   女 亦 無 所 憶

昨 夜 見 軍 帖   可 汗 大 點 兵

軍 書 十 二 卷   卷 卷 有 爺 名

阿 爺 無 大 兒   木 蘭 無 長 兄

願 為 市 鞍 馬   從 此 替 爺 征

東 市 買 駿 馬   西 市 買 鞍 韉

南 市 買 轡 頭   北 市 買 長 鞭

旦 辭 爺 孃 去   暮 宿 黃 河 邊

不 聞 爺 孃 喚 女 聲   但 聞 黃 河 流 水 鳴 濺 濺

旦 辭 黃 河 去   暮 至 一 作 宿 黑 山 頭

不 聞 爺 孃 喚 女 聲   但 聞 燕 山 胡 騎 鳴 啾 啾

萬 里 赴 戎 機   關 山 度 若 飛

朔 氣 傳 金 柝   寒 光 照 鐵 衣

將 軍 百 戰 死   壯 士 十 年 歸

歸 來 見 天 子   天 子 坐 明 堂

策 勳 十 二 轉   賞 賜 百 千 強

可 汗 問 所 欲   木 蘭 不 用 尚 書 郎

願 借 明 駝 千 里 足   送 兒 還 故 鄉

爺 孃 聞 女 來   出 郭 相 扶 將

阿 姊 聞 妹 來   當 戶 理 紅 妝

小 弟 聞 姊 來   磨 刀 霍 霍 向 豬 羊

開 我 東 閣 門   坐 我 西 閣 床

脫 我 戰 時 袍   著 我 舊 時 裳

當 窗 理 雲 鬢   對 鏡 帖 花 黃

出 門 看 伴 伴   伙 伴 皆 驚 惶

同 行 十 二 年   不 知 木 蘭 是 女 郎

雄 兔 腳 撲 朔   雌 兔 眼 迷 離

兩 兔 傍 地 走   安 能 辨 我 是 雄 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ina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