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上搭AM7:40華航的飛機要去香港嚕!



 ↓ 桃園機場的早餐,漢堡王(當天點飲料就送薯餅ㄡ>///<)



因為搭這麼早的時間,所以5:30一定要去機場去作登機的手續
哇!這天我晚上12:00才睡(收行李)一大早4:00就要起床了!實在是很累阿!
不過我還是滿興奮的~ 這次要去香港完全算是臨時起意啊!XD



進關時一直在找巨大凱蒂貓跟小金鋼,怎麼找都找不到... 原來在第二航廈啦!><"
我有在關口遇到棒棒堂的藍波唷!跟TV上一模一樣~



空姐好厲害喔~ 一樣的廣播對話用三種語言發音耶!真了不起



記得年終發下來後,我看了薪水單,腦袋就出現「出國去玩好了」的想法!哈哈
二話不說,拖著韻蓉比了七八家的旅行社、看了十幾種行程和價錢,途中我還去外交部領事處幫忙辦護照
最後時間緊迫的關係,辦了台胞證NT$1600、香港簽證NT$500、護照NT$1300(都是在可樂辦的)
都花了錢要出去玩,當然要早去晚回的飛機阿!我挑了又挑、比了又比、想了又想
最後選定山富旅行社的「華航冬之饗宴」的行程,很不錯的是有送一份翠華餐廳的早餐(價值NT$200)
以及飛機時間是早去晚回(去-AM7:40;回-PM9:35)機+酒+稅 NT$10500(沒有送地鐵卷)
其實我原本以為去香港一萬以下就可以打死,原來還要看飯店的位址啦~



在台灣天氣不好,潮溼又下雨,可是當飛機穿過雲層後,太陽在對我微笑呢(笑)



我還滿期待飛機上的餐點的,想說桃園→香港只有80分鐘的樣子,那我還有時間吃東西嗎?XD



 ↑ 柳橙汁很好喝!其它我只吃一口而已... 我這麼愛吃,連我都只吃一口你就知道@#$%^



 ↑ 我看到這盒子的食物我愣住了!ㄜ... 這是雞肉飯嗎?

市區的飯店確實會貴一些,可是交通真的很方便啊!一出地鐵站就是我們的飯店
抵達香港機場後,我要去買機場快線票(往青衣HK$45在轉搭地鐵去荔景再到尖沙咀)



香港的車廂乾淨又舒適阿



去香港前,我有問幾位「香港名嘴」說:有什麼香港美食好吃阿?什麼好玩啊?
每個去過都說「香港食物超好吃!」、「一定要吃他們的波蘿麵包」、「鮮奶公司很讚~」之類的
搞得我對香港美食興趣很大~~

哀其實我在吃第一家「翠華餐廳」的時候我就有點嚇到「食物的價錢」以及「食物的口感」了



奶茶有夠難喝的...還要HK$14?!我只能說在台灣真的粉幸福阿!
此時,我不知道恐怖的還在後頭... 哈哈



而且店內主打海南雞飯!一份我記得要HK$55的樣子,我整個無言(台灣一隻半雞才NT$100)



 ↓ 這是我點的公仔麵,香港的蛋通常都是一次有兩顆,蛋下面的奇怪肉片是...?(百思不解) 



 ↓ 翠華餐廳旁就是地鐵出口站,滿方便的(有看到柱子檔到的7-11嗎?)



 ↓ 香港的7-11賣的飲料全都是「維他奶系列」下面往下數三排全都是,價錢是還好了啦!
有的HK$3.5、有的HK$7.5 都是在合理範圍中!而且口味超多的(哈蜜瓜、木瓜、朱古力)



 ↓ 每個地鐵站都有一~二家7-11 蘋果日報一份要HK$7.5的樣子(搶錢阿~)



見識了便利商店後,我就來到了第二家餐廳「澳門茶餐廳」
這家也是在尖沙咀地鐵站附近的手冊推薦美食之一



澳門茶餐廳生意很好~ 在門口就要排隊了!



像這種茶餐廳在香港就有好幾家不同的店,可是去過第一家後就不想去第二家了(?)
主要也是香港的東西「奶的太奶」、「鹹的太鹹」、「苦的太苦」整個不合我的味口
而且我總覺得,食物的實體跟價錢不成正比阿阿阿阿阿阿!



 ↓ 這個蛋塔超好吃的!又香又脆,是難得我覺得在香港會回味的東西之一 HK$7



 ↓ 這是「各款雙料三文治HK$20」他們的蛋都煎很厚我很喜歡,可是火腿太大片我不愛吃



肉超鹹的... 
我隔壁有個阿婆點炒粄條吃(看起來就是醬油炒的很徹底)
沒想到要開動時,阿婆還又加了一大瓢醬油膏ㄟ!
我整個傻眼+暈眩



 ↓ 道地豬仔包 HK$15 又是一大片又厚又鹹的肉.................. 麵包皮很脆很好吃啦!



在茶餐廳吃完後就很飽了!回飯店「雀印」



整理一下行李,檢視房間環境,算滿舒適的房間



浴室內有牙刷牙膏梳子毛巾浴巾各式洗面洗髮護髮乳,有夠齊全的
衣櫃也有浴袍衣架鞋子鞋袋(裝外出鞋用)吹風機香皂衛生紙(只是垃圾桶沒有垃圾袋)
一天一人有一瓶礦泉水,第二天出門後記得藏起來?!掃地阿姨會補充新的一瓶XD



接下來重頭戲要開始了!休息完後要出發去太平山、蠟像館嚕!
在香港沒有衛導滿麻煩的,完全靠我這台「人腦衛導」哈哈
只是我方向會分不出來而已!大致上我都找的到那一家店在哪
其實第一天我去的地方最多,大概去了旅遊書上十幾個景點有
原本還想硬著頭皮要去更多地方,無奈雙腳提出抗議太大聲
我一度覺得我的腳不是我的腳,又麻又酸又痛(以前在工廠站八小時都沒這麼累)
我也第一次體會到逛街真的可以逛到腳痠!




下集預告:




等我一兩天吧!我要內化+回憶 ><"

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rina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